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157

东莞市李群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

工业机器人、自动化设备、计算机软硬件的研发、技术成果转让...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网站公告
欢迎走进李群自动化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李倩仪
  • 电话:0769-27231381
  • 邮件:news-media@qkmtech.com
  • 手机: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多家企业参与东莞机器人研发 抢占潮流高端
新闻中心
多家企业参与东莞机器人研发 抢占潮流高端
发布时间:2014-06-22        浏览次数:1078        返回列表
      导读:近一两年,珠三角制造业对工业机器人的需求呈现井喷,工业机器人在诸多领域被广泛应用,与此同时,珠三角工业机器人产业开始进入爆发式增长期,珠三角被认为是今后中国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市场之一。

关键字:机器人东莞
 
  近一两年,珠三角制造业对工业机器人的需求呈现井喷,工业机器人在诸多领域被广泛应用,与此同时,珠三角工业机器人产业开始进入爆发式增长期,珠三角被认为是今后中国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市场之一。为推动东莞制造高效应用工业机器人,近日,东莞市机器人技术协会筹备成立。
 
  据将出任东莞市机器人技术协会首任会长的凌琳估计,东莞市场今后每年应用机器人的增加值在80亿元左右,东莞机器人应用市场潜力巨大。
 
  近50家企业联手掘金机器人应用
 
 “机器换人”成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新趋势。今年6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两院院士大会上提出,中国将成为机器人的最大市场,既要把中国机器人水平提高上去,且要尽可能多占领市场。
 
  昨日,东莞机器人技术协会举行筹备成立会议,来自东莞、深圳、佛山、中山等地的近50家机器人研发生产、应用贸易厂家将成为首批会员单位。
 
  在凌琳看来,协会之所以能吸引这么多企业加入,主要是他们看好东莞的机器人应用市场,据凌琳粗略估计,东莞市场今后每年应用机器人的增加值在80亿元左右。
 
  东莞未来机器人应用商机大
 
  近一两年,珠三角制造业对工业机器人需求呈现井喷,工业机器人在诸多领域被广泛应用,与此同时,珠三角工业机器人产业开始进入爆发式增长期,珠三角被认为是今后中国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市场之一。
 
  在昨日的协会筹备成立大会上,广东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刘连生指出,当前国内机器换人应用水平整体都不高,东莞的机器人研发生产、甚至应用,都属正常水平。
 
  刘连生认为,东莞机器换人前景很广,传统制造业、新兴产业现在都开始主动对接机器人。“中小企业更应该应用机器人,有些设备并不像外界说的那么高价,有些设备价钱还是中小企业可承受的”。何况,东莞还将成立机器换人专项资金,可帮助企业降低应用成本。
 
  东莞制造业“机器换人”已成为一种不可逆转的趋势,甚至一些企业还加入了研发生产机器人的行列,意图抢占潮流的高端。
 
  据东莞市机器人技术协会粗略预计,东莞真正生产研发工业机器人的企业不多,有30多家,主要还在产业链初级的阶段,机器人生产的核心硬件还主要靠进口。同时,不少机器人应用企业流程和管理都还没跟上,还不能完全最大化利用机器人。“一些东莞企业的工业机器人,完成相应的订单任务就进仓库了。”凌琳指出。
 
  但毫无疑问,东莞未来将是重要的机器人应用市场。为了扶持和推广机器人应用,今年6月,东莞审议通过了《东莞市推进企业“机器换人”行动计划(2014-2016年)》,提出到2016年争取完成我市相关传统产业和优势产业“机器换人”应用项目1000~1500个,力争推动全市一半以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施技术改造项目。到2020年,力争全市大部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应用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具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生产和应用示范城市。
 
 “我计划把深圳生产研发总部搬过来。”作为深圳拓野机器人自动化公司总经理的凌琳表示,接下来还决定把总部搬到东莞。